遇到喜欢的cp,就会化身码字机

今天资本家追到阿sir了吗?9

你在工地干的热火朝天,整整晒脱了一层皮。

  还被倒扣了几百块,说砖头被摔坏一车。

  哎,工地乜有投诉系统。

  只能自己认栽。

  你气的盒饭都没吃,跑到棚子里睡觉。

  决心一定要发展到管理层。

  天天搬砖,要累死了。

  手机早就停机,你要等明天工资发出来,才能去冲话费。

  一边翘着腿花设计图,一边借了根室友的烟。

  万事开头难。

  你大学学的金融,高中那会儿了解过一点建筑。

  万万没想到,最后来搬砖。

  爷爷是把所有的路都给你堵死了,老豆更是添砖加瓦。

  只有妈妈爱你,偷偷让你去找外祖。

  外祖倒是收留了你几天,目前正在筹资。

  准备让你重整旗鼓。

  你拒绝了他,干乜啊,重整旗鼓去跟荣氏打擂啊。

  啧,你熄灭那根烟,准备去冲个凉。

  拿着脸盆刚走出板房,就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的跟到你身后。

  草他妈的,你火气立马上来。

  在地上随便找了块砖头就砸了过去。

  “变态啊!男人洗澡这么好看的嘛!”

  你骂骂咧咧的,觉得生活完全把你逼下神坛。

  一转头,警官喘着粗气,满头大汗的站在不远处。

  “荣,荣先生”

  “叫个屁的荣先生,你觉得我现在哪里像先生的样子?”

  ………………………………

  邱刚敖让阿荃找到荣斐的手机信号,一路追过来。

  看到荣斐的第一眼,几乎不敢认。

  黑了好多,瘦了也挺多。

  但是精神还好,邱刚敖看着他扔出去的砖头。

  “你怎么……怎么不接电话?”

  你手机停机,天天在床头玩消消乐,哪里能接到通话。

  拎着脸盆和小警官并肩走着。

  “正好,我去冲个凉。”

  邱刚敖找的满头大汗,酷暑的傍晚更是闷热。

  旁边的资本家,长得那么好看。

  怪不得会被人偷窥。

  他心跳的很快,搞不准是找人找的,还是因为荣斐站在他身边。

  荣斐进去冲澡,工地都是太阳能。

  一个帘子拉起来,什么都遮不住。

  不远处有几个鬼鬼祟祟的人影。

  邱刚敖超想过去,把那几个人揍一顿。

  又怕自己走开,其他人过来看资本家。

  他站在帘子外,焦躁的转来转去。

  这么大的恩情,他一点都还不起。

  你冲着澡,胳膊都不敢抬高。

  砖头搬太多,肌肉都拉上。

  龇牙咧嘴的冲了个战斗澡,匆匆擦了擦就套上衣服掀帘子。

  “走了走了,先请我……”

  “荣先生,你来我家住好不好?”

  年轻的警官站在你面前,微微弓着身问你。

  你这才把后半句话说出口:“吃顿饭……”

  “荣先生想吃乜?”

  你放下脸盆,“叫我阿斐吧,我想吃烤鱼。”

  荣斐去跟包工头说辞职,邱刚敖看着工地的环境。

  想也能想到,荣斐这些天到底过着什么日子。

  …………………………………………

  你毫不客气的让烤鱼店多加辣。

  开了一瓶冰啤酒,先喝了一口。

  “荣……阿斐,你真的……”

  你举起手掌,“是啊,我被荣家除名了。”

  小警官的脸上,内疚神色更重,几乎要把他压垮。

  “我……”

  你给他倒了一杯啤酒。

  “你为乜要内疚?我是荣家独子,除名而已。只要没有二胎,我的地位就还是稳当的。”

  “再说我还有外祖。”

  你一口喝下冰凉的啤酒,觉得有些事情要说清楚。

  邱刚敖听到了,或许和他的天下太平,异曲同工的理论。

  “我是中意你,但是这么大的代价,不是简单的中意,就可以轻轻松松的付出的。”

  “我也有自己的考量。”

  “你们没做错。”

  “或许会有人说,如果个个都像你们这样,社会不是乱套了,警察想杀人就杀人?”

  “但我觉得是不同的。”

  “因为不是每个警察,都像你们一样,一心只为了完成任务。”

  “社会会乱套,是因为有人掌权之后,会有私心。所以才会乱。”

  “但如果没有呢?如果一心只是想坏人绳之以法,那怎么能肯定。”

  “结果不是天下太平?”

  邱刚敖的眼睛越听越亮,他赞同张崇邦的天下太平,却不赞同他的规章制度。

  “我捞出你们的一切前提,都是因为对象是毒贩!”

  “如果在抓捕一名,有既定犯罪事实的坏蛋期间,发生了些意外。”

  “由此葬送你们的人生。”

  你想起你拿着钱,去打通一哥那边时说的话。

  “我觉得是不公平的!”

  “打击犯罪的过程中,我不认为罪犯有人权,尤其是毒贩。”

  “如果他们有人权,谁能对得起每年牺牲的警察!?”

  “有谁去向那些烈士去解释!”

  “我们为了所谓的人皆有权,就要让打击犯罪的力量束手束脚!?”

  “罪犯在踏出犯罪的那一步开始,就代表他们没有任何的权利,可以逃脱制裁。”

  “更何况他们是毒贩。”

  你喝下最后一口酒。

  “有的人,可以原谅。”

  “有的人,无罪可赦。”

  “警官!”

  你给他夹了一筷子最嫩的鱼肉。

  “你们没做错。”

  “我做慈善这么多年,自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为了那种渣滓,搭上你们六个人的一辈子。”

  “不值得。”

  “钱是最便宜的东西,可以再挣。”

  “有图案的白纸而已。”

  “人生不可重来。”

  邱刚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随着剧烈跳动的心脏,越来越亮。

  嘴角勾出的弧度。

  比最开心的时候都要深。

  “我……我……”

  他快活的不知说什么好,只给荣斐倒了一杯又一杯的酒。

  “你还内疚吗?”

  邱刚敖想点头,又不知道怎么说。

  “内疚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阿sir。”

  “去努力实现你自己梦想。”

  “你如果想报答我,就当我男朋友好了。”

        邱刚敖的一腔热血,戛然而止。

        你哈哈大笑,摸了摸他汗湿的卷毛。

  “开玩笑啦,尽自己所能,无愧于心就好。”

        邱刚敖低头笑,他今天嘴巴好像就没合拢过。

        自从何伟乐死后的种种阴霾,好像都拨开天明。被属于荣斐的太阳照的暖烘烘的。

        他拍下荣斐的手,递给他一串烤串。

       “试试啊,凡事都要试试啊。”

        “我以前不想试,现在想。”


评论(2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